2014年9月6日星期六

有偽票,我梗係唔要

在這牛鬼蛇神充斥的大謊言時代,謊話每天像懸浮粒子般,肆無忌憚在大氣飄盪,弄得全城烏煙瘴氣。

民眾視野不良,牛鬼蛇神最是開心,因為他們可以指著魚的眼睛說是珍珠,指著鹿兒說是馬。眼矇矇的市民但見面前之物像馬又像鹿,像霧又像花,而對方又言之鑿鑿,喋喋不休,心裡煩悶極了,便索性將牛蛇的説法「袋住先」,好讓耳根清淨,於是牛蛇奸計得呈。

今天扭開電視一看,又見懸浮粒子。CY以人肉錄音機回帶重播式的語調說:「有普選一定比無普選好,有進步一定比原地踏步好。」

驟耳聽落,這兩個排比句真是非常動聽,而且百分百正確。一個金光燦爛的未來,許於我們面前。唔要?對唔住自己。

我這一介草民,也是百分之二百贊成「有普選比無普選好」的。問題是,現在放在我們面前的政改方案,根本就不是「普選」真貨呀。CY只不過是再次舞弄「語言偽術大法」,使出一招極常見的「斷章取義」(fallacy of lifting out context),來混淆大眾視聽而已。

CY的「斷章取義」是這樣的:將本來全名是「由1200個並無民意基礎的提名委員 按絕不民主的篩選程序 定出二至三個候選人 然後叫全民投票並竊取一人一票光環的偽普選」,斷章取義地稱為「普選」!「有普選,一定比無普選好」,但「有偽普選,一定比無普選悲慘」。有偽票,我梗係唔要。

一整個星期,外面狂風大作,天昏地暗,看得港人個個心煩,但真正關心香港的,必須擦亮眼睛,明辨牛蛇偽術。千萬不要因為怕煩,怕不和諧,便袋住這個爛方案先。因為「袋住先」的話,下一屆特首縱然只是由三個爛燈盞選出的較佳爛燈盞,都可趾高氣揚的說:「我是五百萬選民授權、全民普選出來的特首,我就是民意,我做的決定是為了香港好。」到時,就算他要推廿三條,你還有反抗之力嗎?

「一人一票」的光環,豈可拱手送給A貨偽普選?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