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4日星期三

星期天的故事

非常隨心地享受了一個多月的閒散生活,也是時候重拾「學生」身份,專注一點寫那篇不知何時會完成的碩士論文。想起為了圓這個研究生的夢,好幾年前的我,孤注一擲地決定報讀MA課程;半年後,更索性辭去那令人太累的雜誌社工作,變身為全職學生;之後再幾經波折,終於得到大學的取錄......好像夢一樣遙遠的舊日歲月,卻是過得最充盈的人生段落。而現在,當夢快圓,我真的當了研究生,也真的要坐下來好好把論文完成的時候,這種充盈感卻似乎慢慢地退隱......

這種反高潮的感覺,讓我想起曾經在電台聽過的一個小故事,情節大約如此:某個閒逸的星期天,A君早上醒來,見陽光明媚,決定今天要悠然自得地在家裡閒讀書。不過因為A君喜歡讀書時有舒適的環境,於是他在吃過早點後,先花時間將房間打掃乾淨,又把髒衣服都洗好、晾好。之後,A君又想到,若可以一邊吃茶點一邊讀書,便最完美了。於是吃過午飯後,A君外出,去到最喜愛的餅店,買了最喜愛的西餅和小吃。回到家,一身大汗,A君於是又花時間在淋浴、洗頭等事項上......當終於忙完一切,想靜心翻翻書時,A君才赫然發現,原來天早黑了。草草吃過晚餐,已是就寢的時間。結果,因為太累的緣故,這一天,A君沒有看上半頁書,便倒在床上呼呼大睡了......

或者我也如A君般,忙這忙那的搞了一整天,現在有點睡意了。

12 則留言:

  1. 或者我也如A君般,忙這忙那的搞了「一整天」,現在有點「睡意」吧, 便倒在床上呼呼大睡了......

    故事繼續....
    夢中得神人授五彩筆,
    一覺醒來,
    龍精虎猛,
    思如泉湧,
    論文一揮而就!

    VC上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呵呵,這個「結局」實在不錯! 那麼我也不客氣了,現在便立刻上床,回周公的call,希望承你貴言啦...ZZZZZZZZZZZ
    默泉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有位P君終於忙完手上生不如死的文案,有人打電話來叫他翌日開會講出版,這P君希望好好到用一晚時間看完堆得老高的雜誌書刊,看一下借了幾個禮拜也未看完的書,用一點點時間預備翌日的會議,結果看到一個感人故事,一口氣寫了三篇BLOG文.......涼也未沖先來看看默泉的UPDATE,又留了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睇嚟,呢位P君和A君是「兩生花」呢,本來想做的反而丟開了,哈哈~ 不過有時不按計劃而行,即興一下,都幾爽~ 今日我就即興去咗樓下踩單車嘞 ~_~

    又,生不如死的文案,會係點樣架呢?
    默泉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不要睡,或者你可以飲杯咖啡,晚上在露台讀書,總好過呆望電視,追看"宮心計".

    crab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可惜我家沒有露台呀。而且因為腸胃不好,現在晚飯後都盡量不讀書,免得消化不良~~
    默泉

    回覆刪除
  7. 腸胃不好的默泉是不是有偏頭痛?

    回覆刪除
  8. 不單沒有偏頭痛,也沒有正頭痛,個頭好正常~
    根據「默泉大夫」自己的診斷,是默泉天生就脾虛,所以消化系統向來比較弱,現在她每天按摩胃經,情況已叫做有d改善嘞.
    默泉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好多人脾虛,包括我,用穴位按摩改善。昨天剛跟友人說起他可能脾虛,他問脾是不是胰。當然不是,他要看解剖圖,我想給他看書好過解釋。

    中國幾千年的智慧,中國人未必知道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係呀,我都係今年先俾心機去研究中藥的經絡學問.如果我以前早d知道,或可免去好多不必要的痛苦了~
    你說的那個友人,是否你在blog上提到的那位?其實很多香港人會以西醫的concept來對應中醫的concept,也無可厚非,不過慢慢就會發現兩者有時是對應不到的.
    我提議你教那位胖朋友每天做「敲胆經」,很簡單就可以增加胆汁分沁,令消化好咗,人便會瘦d. 我這兩個多月來,戒除了所有肥膩食物,加上按摩胃經和敲胆經,一共瘦了約二十磅呢!!
    默泉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我,當然講了敲胆經,還把曲黎敏的好東西好了數遍。....我學到LESSON了,作為朋友提了一次,兩次,他也不聽,就好收口,因為條命同隻眼係佢唔係我的。

    魯米說得好,戰勝自己才叫巴閉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唔...或者每個人都有佢「頓悟」的timing,作為朋友急唔黎,只可以在適當的時候push吓佢吧.
    默泉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