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5日星期日

奢侈不起

開始上班之後,被迫戒掉了遲睡晚起、在夜深人靜時讀書的「好習慣」。

又因為公司離家不太遠,只是二十分鐘西鐵車程,所以連在路途上閱讀的習慣也一併暫停了,改為在車廂上呼呼大睡,補充精力。

只是過了一星期,已經覺得這樣子很是有損本人的精神健康,因為現在只剩下一天半的假期可以讀書,但這一天半又常常有很多其他事想做要做,譬如見見朋友、游水、睡覺、寫博客,還有就是,繼續睇 Classified 搵工。

誰可以教我如何管理這丁點的時間呢?

Leisure,突然成了「奢侈品」。今天到紫羅蘭書店買了幾本書後,坐在麥記享受這「奢侈品」時,突然想起葉輝在某講座上,曾語重深長地講過(大意):現在人們都不上電影院了。因為我們沒時間。以前看電影,是一次 leisure 活動,我們會預早來到戲院買票,然後在開場前的空檔到戲院外的小吃攤買燒魷魚吃,夠鐘了,才施施然入場。睇完戲,我們還要去茶餐廳來個消夜或飲杯嘢。但現在我們都是七、八時才放工,哪來閒情閒心這樣看電影?

葉輝的話令我感受很深。之前我是閒人一名,時間多,常常覺得周邊朋友總是很忙,難有機會碰面。現在,卻連我也投入「忙人」行列,不知何日可出生天?

10 則留言:

  1. 我上次回港,想約朋友出來吃飯,個個平日都好鬼忙,我好不客氣地說:點忙都要吃飯啫﹗

    但係也有一些朋友百忙中抽空跟我吃飯。忙與不忙,有沒有時間,其實未必是客觀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,那些不跟你吃飯的人可能只是以忙做藉口啫 ~_~

    我估我係放了太長的「暑假」,人仍然是心散階段,所以才有以上怨言啦!希望很快可以適應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也曾放過一個很長的假期,冇工返,冇錢,但又要用錢。回想當時都很悲。事過境遷,無謂想這麼多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好快都會再變成肥爛屎, 心情又驚又喜,有點忐忑。不過,遙想可以夜瞓同成日約人出來吹水的日子, 我還是很期待它的重臨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真係恭喜晒,你又可以重見天日!
    做人,最緊要係日子過得愉快又有意思。
    希望你那孤獨星球可以射住你耐d ,不要像我這樣失敗離(肥爛屎)場呀!!
    加油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精神食糧同麵包都很重要,希望你很快會找到一份可以平衡兩邊的工作。講真,我都很懷念戲院前的燒魷魚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默泉, 唉, 個靠山還靠山, 不過坐食都係會山崩。我都覺得在香港如果唔係紅到街知巷聞, 係好難以靠肥爛屎為生的, 我都係見步行步, 肥得幾耐就幾耐。中國人太不尊重文字工作者了。 :(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唉,唯有祝你早日街知巷聞吧...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呢排好摺, 不想見人, 街知巷聞遙遙無期, 倒是窩在被中很舒服。我接下來的目標是睇曬我一年以來買了但未看的DVDs (繼續隱居一陣先).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好偉大的目標!我的目標是睇完家裡的書,不過去完書展又捧了一大堆書回家 ~_~

    喂,開心d啦朋友,這個世界很大,總有個讓你立錐之地~

    回覆刪除